又到了緊張的一刻,2008年3月22日,四年一次的總統大選又將來到,
看似與我無關,其實在台灣認真生活的人也都知道一張選票,也不能幹啥,
但大家心裡一定也有些話或想法想要表達.過去困於媒體獨霸也甘於擔任政治的瓜牙,
小老百姓說是當家,那兒也說不上話;
拜科技之賜,有了部落格(blog)大家可以秀秀八掛,暢談想法,從今天起我會把想法show在blog裡。
不偏藍綠,沒有攻擊,只希望我們選出來的總統,能夠聽到真正的聲音,看到人民的期許,
在當選後,讓台灣這塊土地與人民不在為投完票後,後悔傷惱筋。

我要選總統(一)
選總統,談戀愛是成年以後很重要,而且要做的事之二,
談戀愛:有「我喀的藥是愛情」,教你不為愛沈淪,
談工作:有「從A到A+」,教你如何踩著別人出頭,
說玩樂:大前研一「旅行的奧義」,教你如何白白吃喝玩樂,
論理想:暢銷書「國家的品格」,告訴我們一個有品格的國家。
1、獨立不覊 2、高尚品德 3、美好田園 4、人才輩出
但是談到如何選一個總統,坊間的書少的可憐,
還不及書架上教你如何以數位相機自拍的攻略版,
也許是四年一次的總統選舉,頻率太低,無法剌激買氣,
也許是這些當過總統的政治明星,被政黨.私利綁架,
滿口謊言,讓人傷心。

我們可以改變選制嗎?改變候選人嗎?當然不可以。
所以除了二選一,我們也應該發出一些聲音,
為文是希望我們的總統候選人及可能的當選人,可以良心發現,
勿逞一時口舌之快:「啊就選上了,嘸你嘜咹怎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 「太平洋沒蓋子 ... 」
勿貪一己之私,和小民一樣過平凡的生活。
總統這個職位,只是亂世浮生中的一面鏡子,
用來照映這片土地的真善美,與人民的努力,
總統不需法律的制裁,更需要道德的勇氣。
老子說:「聖人不死,大盜不止。」
總統大人只要學學農民,知道抬頭看天,替天行道。
魚與熊掌,不可兼得;大權在握,錢多必失,
如果愛錢,去學比爾蓋玆,何必選大位?
這是我的小感言,希望能引流成河,
將我們對新總統的期待,利用無遠弗界的網路,散播出去。
2008年3月是我們的關鍵,因為大家神聖的一票,
會決定一個候選人的前途,而他的前途會影響台灣和2300萬人民的幸福。

勇於投票,敢於建言,
大家一起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tm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